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个采石场整治复绿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妍通讯员穗房宣)昨天,记者跟随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带队的全市整治采石场领导小组,到采石场整治复绿的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全市共已筹集到位整治复绿专项资金22473.7万元,占总需求的56.08%,植树70.65万棵,种草12.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立面47.8万平方米,平面213.3万平方米,合计261.1万平方米,已经通过验收采石场13个。

  据记者现场目击,在广州科学城规划范围内的荔枝山石场,1992年建矿,1999年12月31日关闭,采石场需整治复绿的面积立面约15000平方米,平面约16200平方米,立面平均高差约70米,立面平均坡度达65度,部分坡度超过80度。2003年9月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0余万元,由广州艾棵环保科技公司施工,采用了板槽式整治方式进行复绿,现已完工,进入养护阶段。主要种植的植物有黄榕、小叶榕、尾叶桉、桃金娘、勒杜鹃、香根草、爬墙虎、葛藤、霹雳等。据介绍,该石场目前的绿化覆盖率已经达到95%。

  嘉华石场位于广汕路以北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陂公司范围内,该石场采用台阶式整治方式,通过形成台阶时取得的石料加工销售筹集复绿资金,需整治复绿的面积立面约10万平方米,平面约8万平方米,立面高差约为110米。经过3个月的整治,已形成台阶6个,还有3个台阶未完成,部分已砌挡土墙、回填土,完成平面种树3500多棵,备肥5000袋,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完工。

  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李明介绍,目前全市采石场整治复绿,资金不足是主要问题。列入去年9月22日下发的《广州市采石场整治复绿工作任务书》的采石场共338个,资金总需求40073.5万元,需复绿总面积1489.19万平方米,相当于15平方公里。至今年2月已到位资金22473.7万元,占总需求的56.08%。

  许瑞生副市长表示,有关方面要本着对广州生态环境高度负责的态度去解决采石场整治复绿存在问题,抓住资金、技术、计划、执行和协调这五个方面的重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