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首相拒绝布什坚决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当选首相何塞·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17日拒绝了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保留西班牙驻伊部队的要求,重申他从伊撤军的立场是明确且坚定的。

  萨帕特罗说:“我将听取布什总统(的意见),但我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

  萨帕特罗所在的工社党刚赢得西班牙大选后,他于15日表示除非联合国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西班牙将在数月内从伊撤军。

  此后布什呼吁驻伊美军的盟友继续留在伊拉克,并表示将寻求联合国通过一项新的决议,促使西班牙部队留下来。

  作为工社党首相候选人,萨帕特罗将于4月底正式就职。萨帕特罗说,他将同驻伊联军各部队就撤军问题进行“审慎和负责任的”商讨,但他希望联军能够尊重西班牙政府的决定。

  他说:“用炸弹和‘战斧’导弹打击恐怖主义并不是取胜之道,相反会导致极端主义行为。打击恐怖主义应当依靠国际法和情报部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