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谁来帮帮这对换肾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霞记者喻敏)一对好心夫妇将因车祸身亡、年仅10岁的儿子双肾捐出,14岁的胡运有幸进行了我国首例儿童供体器官移植手术。然而,胡运和母亲同是换肾人,母子俩每月得花近万元钱治疗费。整天在外筹钱的胡父昨日来到报社,无奈寻求帮助。

  胡运出生在我省京山县一个农民家庭。10年前,母亲夏辉英换过肾,谁也不会料到,年仅14岁的胡运也患上肾病,需换肾才能继续生命。10年来,为医救母亲,家中已经举债累累。40岁的父亲一边要照顾两个病人,一边还要想尽办法挣钱、借债、贷款,长期劳累已让他倍显苍老。

  去年11月,10岁的儿童赵新因一场车祸身亡,赵新父母亲强忍失子之痛,慷慨捐出他的两个肾,胡运成为幸运者之一,免费获赠一个肾并在同济医院成功进行手术。这也是我国首例来自儿童的供体器官移植手术。(本报去年12月4日头版头条曾报道)

  当时,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给予了胡运一万元的特别捐助。因得到无偿捐肾,胡运的手术费减少了1/3,家人才有能力维持他的药费到春节。换肾后第一年很关键,胡运每月需服用6000元的抗排斥药物,一年后费用逐渐递减。

  昨日,胡父告诉记者,妻子和儿子每个月需要近万元的医疗费,他每天都在外面借钱,孩子如果现在停止服用抗排斥药,以前所做的一切救助,都前功尽弃。(赵新、胡运遵循有关国际公约,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