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头鸟】当面玩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2 武汉晚报

  “在我要把这个事情告诉你们的时候,我老公拦着我要我莫说,他怕事情说出去了人家会笑话我:这个女人几苕嘞!我说,这怕么事咧,把我的教训告诉大家,让别个不再上当,这是积德做好事唦。”昨日,家住硚口建乐小区的张女士心直口快地对记者丢了一回自己的“丑”。

  14日,张女士因为老娘生病回了一趟娘家。老娘住在崇仁小路,张女士的姑妈也在那跟前住。中午1时许,张女士跟姑妈正在门口呱天,就看见一个30多岁的外乡人推着辆自行车驮着三个蛇皮袋子装的米,边走边喊:“乡里的新米啊,便宜卖了!”

  张女士和姑妈叫来卖米的,一看米的成色,是还可得。就问么样卖?“1块5。”卖米的答。张女士说:“1块3,三袋米我们都买了!”卖米的同意了,拿出杆秤称开了米。两个小半袋的,一个24斤,一个25斤;一个大半袋的,54斤。

  张女士和姑妈不放心,又从对门街坊借来杆秤,要卖米的再称一遍。卖米的又一一称给她们看,斤两一点不差。于是,张女士和姑妈付了钱,卖米的骑上车走了。姑妈买的是25斤,张女士买的是24斤,54斤的那袋留给老娘。

  后来,街坊们一看这米呀,都说这分量不对吧?再一称,果然:24斤的差了7斤,25斤的差了8斤,54斤的差了24斤!原来那个卖米的当着张女士的面用手指头将秤杆一压,秤砣那边想扒几多是几多!

  (记者 丁金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