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原慰安妇抗议集会达第6百次 日国民静坐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17日,在韩国汉城的日本大使馆前,被强迫成为日军随军慰安妇的韩国受害者以及群众组织成员再次举行集会,使得类似集会达到了第600次。

  集会者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求日本政府公开谢罪,并寻求赔偿。

  当天,听取原慰安妇考证为目的访韩的日本冲绳的群众组织成员以及年轻参加者也用唱歌之类的形式,参加了此次集会。

  此外,日本也有市民声援韩国慰安妇,在广岛原子弹爆炸遗址前静坐要求日本政府谢罪与赔偿并举行了签名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活动是日本群众组织成员土井桂子(59岁)呼吁的。聚集而来的大约10人左右,他们手持慰安妇的照片和抗议条幅静坐在遗址前。土井用麦克风呼吁“正因为如今高龄受害者正在不断的离开人世,所以我们要求尽快立法对受害者个人进行赔偿。”

  支持该活动而签名的早稻田大学2年级学生贝田章太郎(22岁)称:“虽然那是在战争中发生的事情,但是因为知道是不对的所以应该衷心道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