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误报油气储备 美将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联邦刑事检察人员已对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展开调查,从而使这家英荷能源集团面临更大的压力。本月,外界针对该公司误报油气储备的批评愈演愈烈,公司董事长被迫宣布将辞职退位。

  美国纽约南区的美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与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起,对壳牌重报油气储备的背景展开了联合调查。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是美国主要的金融监管机构。

  壳牌同时还面临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局(FSA)的调查,此外,公司表示它正与荷兰监管机构泛欧交易所进行接触。

  今年1月9日,壳牌将其先前公布的油气储备数量大幅削减39亿桶,调整幅度达20%,公司承认提交给美证交会的数据有误。两个月后,壳牌董事会要求董事长沃茨、勘探与生产业务负责人维杰威辞职,此前董事会已再也无法声称是“出于好意”才进行了错误的记账。

  但了解这次调查的人士表示,目前就说已发现壳牌的一些刑事罪行还为时太早。这些人表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宣布大幅更正业绩数据,美国司法部随后介入调查,这是意料之中的反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