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告透露新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两日,吉林敖东(000623)全流通试点方案一事,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前日吉林敖东的全流通方案被媒体披露,即被停牌,昨日吉林敖东终于发布关于全流通方案未被管理层受理的公告,并且开盘即封住涨停。

  我们应该关注到该事件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件事至少透露以下信息:

  1、尽管吉林敖东的全流通试点的方案未被受理,但有一点可以证实,已经有一些上市公司在设计全流通方案,并且已经报到最高管理层手上,说明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的试点工作毫无疑问地正在推进。

  2、公司全流通方案存在得到证实,而且从该方案看应是考虑了流通股东的利益的,由此我们可以理解为未来全流通和国有股减持方案将会朝着有利于市场、有利于流通股东的方向发展。

  3、尽管该方案暂时未获得受理,但能成为第一批递交方案的上市公司,说明公司已经进入首批全流通试点对象名单中。

  4、吉林敖东全流通方案能获得上报,说明该方案已经获得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的首肯,尽管该方案目前暂时未被受理,但未必今后不被受理。

  5、公司昨日股价放量涨停,预示着市场又多了一个金融创新题材,并且该题材中确实存在流通股东的获利机会。吉林敖东全流通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国有股以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值的价格配售给流通股股东变为流通股,而法人股则按1.7∶1的比例缩股后流通。根据该方案,以公司前日收盘价10.06元计算,公司当日市盈率为24倍,如果该方案被执行,公司的总股本将缩减19%,每股收益上升到0.52元,则市盈率将降到19倍,如果股价要回到24倍市盈率将有26%的上涨空间,因此带来公司股价的涨停。在日前该消息被媒体披露时,公司股价已经放量上扬,显然已经有“敏感“的知情者提前进入收集筹码。如果能提前获得被试点公司的内幕消息,将可能有获得暴利的机会。

  全流通无论怎样的方案,对单个公司来说可能是利好,但如果所有的上市公司都一起执行的话,对市场仍意味着大扩容,因此不难理解昨日大盘虽调整,吉林敖东却自顾自地涨停了。(国信证券张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