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公司动态选股

  河池化工(000953)

  邓恶源

  动态消息:公司大股东的股权变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河池化学工业集团与广西河池天正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国有股托管协议》,将河池集团所持有的11814.7260万股国有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60.26%)委托给天正投资管理,同时还申请国有资产

  管理部门批准办理股权过户手续,一旦转让成功,天正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为公司注入资源科技题材,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巨大。

  操作建议:近期该股底部呈现稳步盘升走势,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场外大资金正积极介入,一旦其股权转让题材被市场挖掘,将有望展开大幅飙升走势。短期阻力位:5.10元,成功突破后空间打开。支撑位:4.50元。

  新高新低选股

  华能国际(600011)

  德志强

  技术分析:该股昨日创历史新高23.70元,收市价也创收市新高21.94元。该股在2001年12月初上市后,尽管基本面良好,但由于股市走熊,该股也逐波下跌,2003年1月初探底10.56元后企稳,以开放式基金为多头主力,开始大规模建仓,不段推高股价,到2003年5月中旬股价到16.80元后,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三角形整理,将浮动筹码清理出局,从11月底展开新升浪,第一浪从14.60元升到19.68元,第二浪从19.68元调整到17.11元,第三浪从17.11元升到昨日23.70元,在整个升势中价量关系配合较好。

  操作建议:该股昨日公布年报,每10送5转5派5,利好公布后,获利了结,出逃资金不多,当日还留下一跳空缺口,强

  势特征明显。建议在21.80元左右逢低介入,中线持有。如果分红前不拉升,可参加分红,做足填权行情。

  筹码分析选股

  长源电力(000966)

  刘成希

  技术分析:通过筹码分析可以发现,该股自去年10月见底回升以来,成交量不断放大,最大升幅仅有30%左右,但是累计换手率已经超过100%,主力资金在此区域收集筹码非常耐心。

  该股平均成本在7.88元附近,90%的成本在7.0元之间,在昨日收盘价位获利筹码为71.9%,显示主力资金做多意愿。

  操作建议:该公司属于电力行业,每股收益0.13元,业绩稳定,电力板块作为

  股市的主流板块,相信该股在调整到位后,后市应有良好的表现,加上主力已完成筹码的收集,估计主力会在近期有拉高该股的欲望,建议投资者分批介入,中线持股。

  趋势分析选股

  关铝股份(000831)

  山人

  技术分析:该股昨日再创去年9月下旬见底形成上升趋势以来的新高,中短期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该股去年12月下旬至3月初作箱体整理,箱体下边为6.50~6.70区域,上边为7.30上下,经过近3个月的整理,换手较为充分,近期反复向上突破箱体上边,意味着新一波升浪再度形成。而且该股近3个月的整理基本消

  化了2001年10月~2002年7月6.5~8.00大箱体的整理压力,这样为其中期再续强势奠定基础,中期压力区在9.00~10.50。

  题材:20万吨电解铝技改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公司电解铝生产规模可达33万吨,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电解铝生产企业。

  操作建议:该股近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仍未改变,中短线仍可继续持有。短期7.40元以下可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