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闲置房涌出污水 住户涉水而行备受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一套位于4楼、长期无人居住的闲置房连日来不断涌出污水。昨天,市区翠园7栋许多住户纷纷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他们连日来上下楼涉水而行备受困扰,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助解决。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接报料来到该栋住宅楼时,发现楼梯口有明显积水,楼梯上有污水不断流下。走进楼道,立即闻到一股臭味,进出的住户无不小心翼翼地举步缓行,有的甚至捂着鼻子走。在住户的带领下,记者涉水来到4楼,在这套涌出污水的闲置房前,看到外墙墙脚已出现渗水迹象,而大门口则积了一洼水。“估计该套住房里积水不浅,否则不会漫过门槛往外直流。”现场不少住户告诉记者,这套住房的主人是谁大家都不知道,更无从联系其前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这套闲置住房之所以会突然流出污水,主要是我们楼下的下水道出现堵塞。”据4楼一住户称,楼下有住户家中因此发生排水管污水倒流的现象,二三楼的部分住户更是不堪其苦自行或组织邻居们请人前来清通,但都未能解决好这个越来越严重的污水倒流上涌问题。不少住户忧心忡忡地说,时下正值春季,阴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及引来大量蚊蝇、蟑螂、老鼠等,因此希望这套流出污水已有10多天的住房的主人能尽快回来与邻居们协商,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有关住户还告诉记者,为了使楼梯间的卫生环境不会恶化得太厉害,他们已请楼上的几家住户尽可能少倒生活污水等;但即便如此,每逢一日三餐尤其是晚饭时间,4楼这套闲置房的大门下仍会污水涌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