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韩路变压器爆炸断电 供电部门急调新变压器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报道)昨晚,市区金韩路三横2号大院的几十户居民,在经历了三天两夜的断电生活后终于迎来了光明。据悉,断电原因是该宿舍大院原所属单位的自有变压器老化并爆炸所致。在输变电设备财产所有权未能理清的情况下,供电部门急群众之所急,于昨日下午紧急调运新变压器送电。

  昨天记者获悉情况后来到金韩路三横2号,这里原是市水电物资公司的宿舍,共有两座宿舍楼几十户居民,老化爆炸并导致居民楼停电的变压器就在楼前的围墙后。据众住户说,这台变压器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宿舍楼建成后,为解决用电问题而由单位购入并投入使用的,目前连同旁边的另一幢单位宿舍都由该变压器负责供送电。

  “这两年变压器老化失检,15日中午时分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就爆炸起火了,周围片区一下子全部停电。消防部门赶来灭火后,再恢复供电时这三座楼却没有电。”据住户们说,事后供电部门查明是该变压器损坏导致宿舍楼停电。由于该变压器产权属于水电物资公司所有,供电部门于是与该公司联系处理事宜,但该公司负责人却表示公司早已停止运作,无法提供资金重新购买新变压器。这一拖就是两三天,住户们晚上只能点蜡烛照明,楼层高的住户连水都无法抽用。

  “1987年我们单位曾提议将变压器等供变电设备的产权移交给供电部门,但后来因故未成。这么多年来电表一直直抄到户,众住户也未拖欠过一分钱电费,为何现在属于公有的供变电设备损坏了,居民们却成了受罪的夹心饼干?”该公司的一位前负责人和一位退休高工对此很不解。

  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见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公司目前确实无力提供资金以解燃眉之急,但答应与供电部门再协商,并将该宿舍区的供变电设备产权移交给供电部门。

  广电集团汕头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在得悉此事后,连续几次派人到现场察看并协商解决办法。在输变电设备产权暂时未能理清的情况下,汕头供电公司拍板先紧急调运新变压电器供电。昨日傍晚,金园供电所的施工人员到场拆除旧变压器并装上新的变压器。黑暗中连捱两夜的住户们终于见到光明。(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