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挥锹培土育新绿 湖南省领导今日义务植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3:41 红网
  (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左)、省长周伯华(右)和省政协主席胡彪(中)挥汗如雨植树忙。)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记者欣悦)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和省政协的领导来到浏阳永安镇湖南林业种苗基地,种下一株株新绿。参加植树活动的省领导有杨正午、周伯华、胡彪、文选德、戚和平、谢康生、石玉珍、梅克保、吴向东、谢佑卿、王四连、贺同新、杨泰波、甘霖、罗桂求、章锐夫、谢勇等。

  省领导们不顾一路劳顿,一到植树地点就开始了辛勤的劳动。省委书记杨正午、省长周伯华、省政协主席胡彪和省林业厅厅长葛汉栋分在一个组。杨正午说:“人大规定11岁到50岁的公民要义务植树3-5棵,我们今天要完成最高限额,每人植5棵。”挥锹、铲土、扶株、培土……,经过40多分钟的精心栽培,4位领导身后留下一行新绿。最后一算,每人都超额完成了任务。

  植树现场此时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劳动的欢声笑语在葱郁的小树苗间来回激荡。据统计,今天每位省领导平均植树4棵以上。原本光秃的小山坡,一下子变得片片葱绿。

  最新统计表明,2003年湖南的森林覆盖率为53.67%,在全国排第5位,森林蓄积量3.23亿立方米。去年造林630多万亩,义务植树12000万株。消灭宜林荒山的速度全国第三。

  杨正午在植树活动中提出,义务植树应从城市抓起,而城市应从长沙抓起。他说,长沙如果按常住人口100万算,每人植树3株,就是300万株,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他建议长沙市应该做好树苗和植树地点的规划,将指标层层落实,并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市民义务植树。

  周伯华说,生态环境重要标志就是森林、植被。湖南水和森林资源丰富,这是我们湖南最引以为自豪的。我们要建设生态湖南,植树造林工作十分重要,只有把环境搞好了,湖南的“三化”才能在生态湖南中良性发展。他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冯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