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年我国接受留学生7.8万人次 自费生占9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49 人民网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章新胜答记者问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宋丽云报道:今天上午,教育部举行2004年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章新胜通报了我国来华留学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章新胜副部长介绍,2003年我国共接受了来自175个国家的各类来华留学人员77,715人次。由于非典的影响,全年来华留学生总人次,比上年减少了9个百分点。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接受来华留学生的数量和接受院校大量增加,到目前为止,我国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的高校都有了外国留学生,接收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和天津,其中北京为29000多人,占全国接收外国留学生总数的1/3以上。

  2003年来华留学生的层次稳步提高,其中,接收学历教育留学生比上年增长了17%。自费留学生的数量大量增加,2003年外国来华留学生中,自费生占了92%。2003年来华留学生人数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韩国、日本和美国。

  目前,我国与世界上留学生教育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2002年美国接受外国留学生达58万人;英国学历生24.3万人,语言生70万人;俄罗斯9万多人;日本2003年超过10万人。我国计划2007年来华留学生达到12万人次。2004年,教育部将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质量求发展,做好来华留学生工作。

  会议由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教育部新闻办主任王旭明主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