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确定新任总经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在16日的董事会上、内定副理事长鹤岛琢夫为1月底突然去世的总经理土田正显的后任。鹤岛兼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4月1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将承认此人事之后正式就职。

  鹤岛今后课题是为确保收益稳定、推进亚洲企业上市作为支柱的国际战略、新股票的上市来强化收益基础等等。

  上海、深圳等地的中国证券交易所正在迅速发展、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在民营化的总完工阶段的该交易所准备在2005年度上市。这对突然上任的鹤岛来说,他的领导力量将面临考验。

  东京证券交易所对于1990年代以后中国企业推进在美国陆续上市的现状持有危机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已达到了23家。在NASDAC市场上、已有十家公司上市、但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外国部门却只有一家。

  为此、东京证券交易所废除了外国部门、换成指定市场一、二部门、正在研究增加投资家对于外国企业的亲近感方针。东京证券交易所计划在中国召开研讨会、企业访问等等、推动中国企业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