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三宗罪:把人当猩猩 给自己加压 办事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信息时报报道,看到中国队昨天对缅甸的比赛之后,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这样的状态,这样的精神面貌,打香港队都不一定能赢,更不要谈出线了。说实在的,从场上的局面看,球员们不可谓不尽力,创造的机会也不可谓不多,但是却只有区区两次破门,痛心啊!

  该报的一名作者在文章中称:我要控诉中国足协,正是他们的无能和糟糕表现,才造成了眼下国足队员的普遍状态低迷。如果要给他们定罪,其罪有三——

  罪一:把人当猩猩圈起来

  目前,国家队内球员普遍状态低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无休无止集训已经消磨了队员们的斗志和锐气。从上个月29号开始,国足集训到现在已经是接近3周。试想,3周时间,相同的面孔,相同的场地,没有任何新鲜感的生活,任谁都厌倦了。再且,国足的训练并不是始终保持着足够的质量和数量,到后期,训练成了放羊,一周只练8小时,要是罗纳尔多来了不长出20、30斤膘才怪。无怪乎后来连阿里·汉都不满意,他已经打算4月份带队进行欧洲拉练。

  罪二:封闭,自己给自己加压

  足协最喜欢的训练方式就是——封闭,国家队如此,国奥队也如是,教练队员不许自由出入住地,不许随便接受记者采访,连个常设新闻官也没有。打个教学赛,把大门关得严严实实,连只苍蝇都不肯放进去。这等做法,引起记者的不满不说,更是惹恼了众多的球迷,民众怨声载道,媒体口诛笔伐,使得国家队内部人人自危,压力陡增。此时再说平静的心态,再说技战术的发挥,都是扯淡。

  罪三:荒废正事,办事不力

  真的不知道,在这样一个足球大年里,足协都做了些什么事情?

  在集训期间,国足连个像样的热身对手都找不到,先是叙利亚,人家不干了换个免费的缅甸!几周来,说是打了三场比赛,但是看看对手,先是广州日之泉,然后是阵容不整的深圳健力宝,再是羸弱的缅甸。战绩看起来是越来越好,场面却是一场比一场不堪。为国足设身处地想想,要他们去打这样的对手,怎么能兴奋得起来?

  真不知道中国足协的人都是干什么的?(虫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