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率队到中央和省驻汕单位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3月15日至17日,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等陪同下,前往边检、海事、工商、税务、银行、银监等部门开展调研。林木声在调研中指出,汕头正处于关键的转折时期,当前最重要的是凝聚人心,增强“家园”意识,调动各方积极性,合力加快汕头发展,希望中央和省驻汕单位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发扬特区改革创新精神,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地方的经济建设,共同促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每到一处,林木声都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发展思路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一直以来对汕头经济社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林木声向各单位通报了市委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的精神,客观分析了汕头发展态势,希望中央和省驻汕单位着眼于汕头经济发展大局,互相沟通协调,将依法加强管理监督与强化服务有效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狠抓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在每个干部的头脑中“扎根”,努力造就业务精、素质高的坚强队伍,以适应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15日下午,林木声一行首先来到汕头海事局。林木声指出,汕头海事部门要按照新的发展观,把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与促进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巡航区域,及时为船舶进出港提供便利,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汕头主航道的安全。在汕头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林木声希望该站在依法把好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业务规范建设,积极参与“大通关”建设,简化查验手续,营造更好的通关环境。

  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工商部门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16日下午,林木声在市工商局与干部职工座谈时指出,当前,工商部门要大力扶持一批重点优势企业,对规模大、实力强、科技含量高、有品牌的优势企业要实行跟踪服务。要在清理经济户口的基础上,引导各类企业在现有的基础上迈上新台阶。市场监管要突出重点,依法管理,落实责任,通过管理提高效益,通过改革创新节省管理成本。在人行汕头市中心支行,林木声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金融的稳定关系到汕头全局的稳定和发展。人行汕头市中心支行要协调各商业银行与政府、企业的关系,加强货币政策实施情况的评估和监测,强化金融监管和各项安全工作,继续用好货币政策工具,防范金融风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2月份成立的银监委汕头监管分局是一家刚挂牌运作的新单位。林木声希望银监局完善市场准入机制,对经营良好的银行经营机构的设置、业务开展等方面多给予支持。维护公平竞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建设和改进监督机制,加强内控制度,建立健全预警、处警机制。大力支持农信社发展,创新业务品种,开展特色经营,提高支农贷款。

  17日下午,林木声一行来到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调研。在市国税局,林木声要求,国税部门要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应收尽收,要加强重点税源监控,清理漏征漏管。要千方百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支持地方外贸出口,努力实现年度预期收入目标。在市地税局,林木声希望地税部门强化征管,实行税收分类管理,切实把重点税源、主体税种监控起来,全面做好税源调查、收入分析和监测等各项工作,确保收入逐步增长。同时,加强稽查和欠税清查,严厉打击偷税漏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主委许瑞明,副市长、民盟汕头市委会主委钟展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余健明参加了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