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再次下降至7.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7: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8日电今天下午,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03年11月至2004年1月的7.3%,下降至2003年12月至2004年2月的7.2%(临时数字)。

  统计显示,香港的就业不足率维持不变,两段期间均为3.3%。

  与上一个统计期间相比较,此次失业率的下跌主要在金融业、保险业、商用服务业、饮食业、通讯业和娱乐及康乐服务业,并足以抵销建造业失业率的上升有余。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见于零售业、制造业和娱乐及康乐服务业,而上升则见于建造业。

  总就业人数由324.05万人上升至325万(临时数字),增加9500人。同期的总劳动人口出现相同的升幅,由348.5万上升至349.5万人。

  最新的的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为24.5万人(临时数字),与前期的24.46万人大致相同。然而,此两段期间就业不足人数则由11.49万人轻微下降至11.4万人。

  政府发言人表示,与2003年11月至2004年1月比较,2003年12月至2004年2月的总就业人数进一步上升,而增长见于个别行业例如批发/零售业、酒店业和娱乐及康乐服务业等,但由于其影响大致上为同期间劳动人口的增长所抵销,故此整体失业情况变动轻微。

  该发言人说,整体劳动人口有可观的增加反映更多人士在经济持续复苏下选择投入劳工市场。今年2月份劳工处共收到22498个求职人士登记,相对上月的13179个及去年同期的18805个,分别上升71%及20%。

  发言人指出,虽然劳工市场整体气氛保持良好,但由于香港正面对结构性失业,大家决不可掉以轻心。(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