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沙尘暴污染重庆主城天空 一年空气质量前天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7: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前天主城空气质量是1年来最恶劣的一天,专家认为这与北方沙尘暴扬尘污染有关。

  市环保局监测显示,3月17日主城区空气为中度重污染,综合污染指数达260。其中大渡口区、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等综合污染指数都在300以上。有关负责人查阅档案发现,这是去年3月以来,主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一天。昨天主城空气质量稍有好转。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专家昨天接受记者咨询说,3月16日北方又发生了沙尘暴,风力很大,一些不易沉降的尘土经过长距离传输,来到重庆上空。今年我国的沙尘暴比去年严重,扬沙和浮尘的影响范围很广,一直延伸到了长江中下游地区和四川盆地,对全国47个城市的空气有一定影响,其中包括重庆。

  市环保局一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二三月份,重庆空气质量也出现了突然下降的现象,空气中的尘土明显增多。后来通过调查,首次发现沙尘暴的浮尘远距离传输到了重庆。

  据悉,从今年3月9日起,主城区的空气质量一直不好,空气中的灰尘居高不下,每平方公里每月至少降下10吨灰尘。这除了沙尘暴影响外,重庆本地还有多种原因加重污染,如电厂因电力供应紧张,开足马力发电,产生污染物;全城铺开建筑工地,到处开挖,尘土飞扬等。(刘邦云牟轲)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