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城后山段弯多路险 交警提醒:驾驶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以及清明节的到来,到青城后山扫墓和旅游的市民也开始越来越多。为了让人们充分了解青城后山17公里路的情况,以及车辆在行经该路段时应注意的问题,昨日,记者随同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以及都江堰交警大队的民警对该路段进行了调查。

  交警指出,由于青城后山道路狭窄且弯多、坡陡、紧临山崖,道路非常险要,人们驾车若不小心就易引发事故。据了解,在该路段的17公里路上,有飞仙观、五还岩、后山门、银河山庄、神仙洞、金鞭岩等6处危险路段,且多数险要地点无防护装置。

  青城后山山路四大特点

  特点一:弯多

  从青城山前山门开始到青城后山的山路共计17公里,整条道路主要是在半山腰上穿行,为此道路基本上由弯道组成,有的地方甚至还是连续性的急转弯。弯度最大的位置是位于飞仙观附近,那里的弯道角度最大的达到了100度以上。

  特点二:路窄

  由于全部是山路,修建的时候就非常困难。现在的山路构成主要以两车道为主,道路间距均在7米左右。但是,有部分路段的道路因位于山崖边上,道路就比较狭窄,最窄处的位置仅5米左右,两辆大型汽车根本无法正常错车,小车错车也比较困难要非常小心。其中飞仙观、五还岩、味江陵园、金鞭岩四个路段道路的间距非常小,车辆在行经这几个路段时要特别小心。

  特点三:坡多

  这条17公里的路段主要就是由上坡和下坡构成,道路在山间穿行。从上青城后山山路开始到青城后山山门位置主要是上坡,路程约7公里。这7公里路段中,大约有10余处坡都较为陡峭,还有几处还是连续性下坡。后半程约10公里路段,坡比较平缓,相比前半程车辆容易行驶。

  特点四:临崖

  青城山景点主要是由山构成,到青城后山的道路则全部在半山腰上,所以大部分道路都主要是靠山临崖。山崖有的高有60多米,浅的也有约8米。特别是五还岩和金鞭岩这两个路段是不仅弯急,还靠深约50多米的山崖,地势非常险要。

  险处一:飞仙观路窄弯急

  飞仙观位于到青城后山山路约4公里位置,该处由一个上坡开始,紧接着就是一个向右的急弯,接着又是一个向左的下坡急弯,且转弯角度非常大,最大转弯角度达到了100度以上。接着下坡,便是一个深约20米的山崖。据负责该路段的民警称,该处是一个事故易发点,车辆在行驶到该路段时一定要慢行,并且一定要鸣号警示。如果车速过快,车辆就不容易控制,就很容易与下山的车辆发生碰撞。同时,该处转弯角度比较大,车辆如果操作不当就易撞到飞仙观的围墙上。

  险处二:五还岩左临悬崖

  五还岩位于青城后山山路约6公里位置,该处右靠峭壁,左临深约50余米的山崖,并且在山坳口位置还有一个急弯,地势非常险要。据民警称,该处一直是后山山路的重点管制路段,由于该位置正好与一个下坡相接,车辆在行经该路段的时候,车速一定要慢,同时司机精力一定要高度集中,但也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只要对这些险情多加注意就可以安全地经过该险要位置。

  险处三:后山门连续急弯下坡

  在前行了约7公里后,就离青城后山山门不远了,要靠近后山山门处时,是一个连续急弯下坡,坡长约300米。据民警称,车辆行驶到该处地点时,车速一定要低,这样车才能容易控制,如果速度过快,且长时间踩刹车,就会造成制动器发热失效。因此,在此处如果低速行驶就很安全。

  险处四:银河山庄右临山崖

  银河山庄路段位于上青城后山8.7公里附近,其地势与五还岩相近,是左靠峭壁右临悬崖,但是山崖上全部是树木。路面间距约7米,道路还是较宽阔。

  险处五:神仙洞坡陡弯急

  神仙洞是后山旅游的一个景点,也是到后山的一个险要地段。该处由长约200余米的陡坡和急弯构成,路旁是一条深约8米的山涧。车辆行驶时只要在自己规定的线路上行驶就没有什么问题。

  险处六:金鞭岩右临山崖

  金鞭岩是上青城后山的最后一个险要位置,该处右临悬崖,悬崖深约60余米。由于该处的道路比较狭窄,与五还岩情况相似,车辆行驶到该处一定要特别小心。

  车辆在该路段上行驶时切勿随意超车,避免发生意外。

  交警提醒:建议自驾车旅行或扫墓的市民,一定要做到安全驾驶,刚学开车的司机最好不要在该山路上驾驶。另外,有关部门在转弯的地点都安装了反光镜,司机可以通过镜子彼此观察车辆的情况。司机遇见转急弯路段时要不断鸣号,提醒来往车辆互相避让。车速必须保持在30公里以下。遇见车流高峰时段,一定要听从交警的安排。交警特别提醒司机绝不能随意超车。本报记者潘国义张全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