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成都发展我们很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萃尹婷婷) 2003年全市投资软环境调查测评结果已经“揭晓”。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此次测评结果综合得分为76.2分,比2002年高5.2分,增幅7.3%。其中政府部门的廉洁情况、成都的生存发展前景及政策环境、舆论环境等四项指标均在测评中得到高分。

  此次测评从2003年9月开始,历时三个月,共发放调查问卷10368份,被调查者涉及企业、党政机关、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市民等。

  法治环境认同度较高

  法治环境的评价得分为7.49分,比去年提高了4.9个百分点。被调查者对我市依法治市、司法公正、行政执法和社会治安情况的认同度普遍较高,明显好于2002年。

  政策环境较满意

  对我市政策环境的评价得分为7.67分,比去年提高了3.7个百分点。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我市政策稳定,政策落实情况较好,招商引资政策也不错。在测评中,企业对政策环境的评价明显高于个体工商户。

  行政服务环境较认可

  对我市行政服务环境的评价得分为11.28分,比去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其中,近六成的被调查者对政府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持满意或较满意态度;政务公开情况好或较好;党政机关办事效率高或较高;党政机关服务质量高或较高。

  党政机关廉政评价大幅提高

  对我市党政机关廉洁情况的评价大幅提高,得分为8.3分,比去年提高了17个百分点。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认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廉洁情况好或较好;72%的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工作人员没有或只偶尔有乱收费情况;70.7%的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工作人员没有或只偶尔有吃拿卡要情况。

  社会服务环境一般

  被调查者对我市社会服务环境情况的评价一般,得分为7.37分,比去年提高2.7个百分点。供水、供气服务情况与其他公用行业相比,认同度相对较高,但社会服务水平有待巩固和提高。交通服务、教育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医疗服务和中介服务情况认同度较低。

  市场环境一般

  对市场环境情况的评价得分为11.01分比去年提高了7.4个百分点。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认为市场体系健全和较健全,市场竞争也比较公平。

  诚信环境基本认可

  对我市诚信环境情况的评价得分为7.5分,比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六成多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在营造诚信氛围方面做的工作好或较好。超过六成被调查者认为政府诚信度高或较高。

  舆论环境肯定

  被调查者对我市舆论环境的评价较好,得分为3.8分,比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多数被调查者对我市的舆论环境持肯定态度,各类调查对象对我市媒体的舆论导向、报道的客观公正性评价较好。

  成都生存发展前景普遍乐观

  在调查中,被调查者对我市生存发展前景的综合评价得分为8.13分,比上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资料显示,96.33%的被调查者对在成都的发展前景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其中,72.8%的被调查者对成都生存发展前景表示很看好或较看好。

  高新区等13单位获殊荣

  (记者赵萃)记者昨天获悉,为鼓励在我市投资软环境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单位,市委、市政府首次对高新区等13个投资软环境建设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市委、市政府在《关于表彰2003年度投资软环境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中指出,200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三个转变”,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跨越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赢得企业和投资者的广泛赞誉。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投资软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投资软环境建设水平,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成都市2003年度投资软环境建设先进单位名单高新区武侯区成华区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市计委市经委市劳动保障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市政公用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