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万株郁金香盛开石象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去年10月,300万株名贵郁金香花种漂洋过海,从荷兰运抵石象湖,播种在美丽的石象湖。荷兰花卉专家、石象湖园艺师用一冬的心血,一冬的辛勤耕耘、一冬的希望、一冬的期待,让一株株郁金香在3月里如化蝶般美丽绽放了。最先开放的是早花型名贵品种———“问候”,鲜红硕大的花朵如她奇特的名字“问候”,问候石象湖的春天,问候郁金香盛宴来临;“白梦”、“粉色印记”、“红色印记”也随后盛开。3月20日,这是一个城市一年一冬的期待,春天里最美的节日———“中国·四川石象湖第三届郁金香节”到来了。

  精心准备的第三届郁金香节可谓盛况空前,比第一届、第二届更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以“新、奇、特、宏”四大特点呈现石象湖春天独有的美丽:300万株郁金香、29个品种是石象湖与荷兰双方花卉专家共同精心挑选出来的经典品种,其中“非洲夜皇后”、“阿尔卑斯新娘”、“戴安娜的婚纱”、“法国香槟”、“金色郁金香”、“黑色郁金香”等是首次在亚洲引种。郁金香独有的魅力来源于她每一朵花的色彩,不管是淡妆还是艳抹,依然至洁至纯;每一片花区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览,永远使人激动,让人兴奋。

  郁金香节花开的七道风景

  花海中聆听花开的声音

  数月的精心准备,本届郁金香节一改传统的旅游形式,在游客游览景区风光和郁金香的华堂秀色的同时,你还将尽情享受到石象湖为你精心设计的七道花开风景,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花舞长空当你乘坐观光热气球,上升到摩天大楼的高度,从高空观看到盛大的郁金香花海、万亩原始森林、九龙画湖的迷宫幽湖,这样的风景、这样的视觉享受你可否有过?

  花美人我们见过花开枝头、花开草地的美景。但你看见过鲜花在美眉的头、脸、肩、背、胸、胳膊和指尖开放的吗?

  花缘一线牵在郁金香的花海之中、和暖的春日阳光下,和你的孩子、爱人……放飞一线春天的“花缘”,你有过吗?

  花的记忆你一定听说过或看过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石象湖郁金香节象山大道的风景,在我的眼里就是一幅幅鲜活的“盛世清明上河图”,我们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彩笔和100米长卷。快来吧!挥毫泼墨,画一幅我们眼里的、心里的“盛世清明上河图——花的记忆”。

  花之旋律《花开石象湖》、《石象湖的月亮》这样的歌曲你听过吗?笔者也是前几天在拜访著名作词作曲家陈川教授时才首次听到石象湖的天籁之音。还有《天唱》、《美丽的哈拉玛》等花开的旋律奉献给广大的游客。与此同时,正在筹备中的石象湖民族艺术团庞大的阵容(“哈拉玛”三人演唱组合、《天唱》藏族男子三人组合)也将在石象湖郁金香节期间,首次整体亮相,向广大游客演绎“石象湖花开的旋律”。

  花开的声音你听到过石象湖花开的声音吗?当数百万株郁金香在石象湖迷人的风里、雨里、阳光里、晨露里盛开,真的是能够听见郁金香花开的声音的。一曲小提琴,抑或是萨克斯,在微微的春风里,松林抚琴台漂来的那一缕缕“花开的声音”,一定会让你的心弦也一颤一颤地奏响。

  花仙子七个仙女般的少女,穿着七种款式的石象湖花仙子礼服,盈盈笑于石象湖郁金香的花海之中,永远牵引着你双眼的方向和你相机的镜头,人比花美、花比人艳。此时的你,面对如此的“花仙子”风景,有何感想?

  旅游小贴士

  一张VIP会员卡

  拥有最大私家花园

  游客只需花100元或者200元,就可以购买到一张2年或4年期的“VIP石象湖会员卡”成为石象湖VIP会员,在有效期内,石象湖就是你的私家花园了。不仅可以在此期间享受不限次数免费入园的VIP贵宾待遇,而且,还可享受在景区内住宿节假日8折(非节假日6折)优惠、餐饮8折(不含酒水)优惠、茶水5折、游船7.5折等优惠。

  景区地址:石象湖生态风景区离成都只有40分钟车程,自驾车沿成雅高速可直达景区。在新南门、石羊场车站均有直达或中转车到景区(成雅高速公路86公里出口处)。

  景区咨询电话:8859188888591999

  网址http//www.selake.com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