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立案4116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31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4116件。这些提案于18日交由在京的120多家承办单位办理,并将于8月底前进行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18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强调,办理政协提案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把政协提案的作用发挥好。

  王忠禹说,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辛劳,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充分反映了委员们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这些提案是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提出的,既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需要承办单位给予高度重视。

  王忠禹指出,对承办单位来说,办理好政协提案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我们应当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高度来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采纳、吸收提案中好的意见和建议,不仅要给提案人一个明确的答复,更重要的是通过办理政协提案,吸收提案中的合理建议,改进工作,取得实效,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王忠禹还就贯彻中办国办有关通知精神、加强跟踪检查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加强领导完善规章制度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120多家在京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