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索沃爆发严重种族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2名男孩的溺水身亡导致科索沃北部塞族和阿族民众17日发生激烈的暴力冲突。截止目前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联合国警察部队发言人安杰拉·约瑟夫说,这次的暴力冲突源于3名阿尔巴尼亚族儿童的溺水暴毙和失踪。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在距离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以北约40公里的卡布拉村,几名阿族儿童被塞族人追赶,结果坠入河中。

  闻讯赶到的数十名士兵、警察和救援人员随即在卡布拉村附近的伊巴尔河中展开搜救行动,最后在河中发现了2名儿童的尸体,另一名儿童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13岁的菲蒂姆·韦塞利目睹了这可怕的一幕。他回忆说,当时他9岁的弟弟弗洛伦特和其他2名阿族儿童被邻村的塞族人紧紧追赶。当塞族人放出恶狗时,3名儿童眼见无路可逃,只能纵身跳进湍急的河流中。弗洛伦特至今仍然失踪。

  就在3名儿童遇难的前一天,一名19岁的塞尔维亚族青年在科索沃中部中弹身亡。塞族人指责这起事件是身份不明的阿族歹徒所为。

  这两起事件导致塞阿两族的紧张关系再次恶化,并最终演变成大规模的冲突。

  17日上午,数百名情绪激动的阿族民众聚集在科索沃斯卡-米特罗维察市南部,随后穿过大桥,向塞族人定居的地区进发。负责维持治安的联合国警察部队向抗议的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试图阻止他们前进,但是仍然没有奏效。

  激烈的冲突持续了数小时之久。根据医院方面提供的数据,至少有10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8名阿族人和2名塞族人,他们大多是中弹身亡,其中一名阿族人被塞族人扔出的手榴弹炸死。

  联合国警察部队发言人德里克·查普尔说,从当地时间17日晚7时开始,科索沃斯卡-米特罗维察开始实施宵禁,任何未经许可上街的人都会被拘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据新华社地拉那3月17日电斯科普里消息:为了防范科索沃种族冲突蔓延到马其顿,马其顿当局于17日晚紧急关闭了与科索沃的边界。

  据马新社报道,根据马其顿内务部下达的命令,马其顿通往科索沃的亚金察海关和下布拉采海关已经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马其顿通往阿尔巴尼亚的圣纳乌姆、恰发萨纳和布拉采等3个海关则加强了防卫措施。

  与此同时,马其顿边防军加强了马其顿与科索沃边界地区的巡逻和检查,马内务部增加了与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沟通与协调。

  新华社伦敦3月18日电 英国国防部18日宣布,英国将于近日内向科索沃再派出750名军人,参与北约在该地区的维和行动。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英政府在北约当天提出向科索沃增派部队的请求后决定向该地区增兵。增派的部队由驻扎在格洛斯特郡、伯克郡以及威尔特郡的三个团的部分军人组成,并将于4天内开赴科索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