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长生报考两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实习生蒋王君)省教育厅今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04年我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普通全日制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可要留心了。

  体育特长生标准为,高中阶段参加该厅认定的省级以上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获集体项目奖的特长生必须同时具有该特长项目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

  艺术特长生标准为,高中阶段参加我厅认定的省级以上艺术竞赛,获个人项目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者。

  特长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总分在200分以上。在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前八名,省全运会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的考生,文化成绩可以适当放宽。

  招收特长生项目:体育类为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射击、定向越野。艺术类为声乐、器乐、舞蹈。

  招生人数由各招生学校在本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一般不得超过本校同学历层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的千分之五。

  特长生须在当地县市区招生办或其指定的报名点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特长生凭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参加特长项目专业水平认定测试;招生学校根据特长生的专业水平测试和文化考试成绩,择优拟定录取名单;招生学校凭特长生获奖证书原件(集体项目获奖者还需提供二级运动员证书)和填写的《湖南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审查录取申报表》(一式三份),于6月28日至30日到省教育厅核准特长生资格。符合特长生标准和要求的,根据考生志愿按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经省教育厅核准资格的特长生名单,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10天(7月1日至10日)。凡没有公示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