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努力打造丹霞世界名山 建国家新兴旅游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三月十八日电(记者冯昶)今天下午,广东韶关市政府和广东省国土厅、广东省旅游局联合在中国广州花园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韶关市市长徐建华对来自境内外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称,广东省和韶关市正在努力打造丹霞世界名山,将丹霞山旅游区发展成为二十一世纪粤北最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的新兴旅游热点。

  徐建华说,今年二月十三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广东丹霞山被正式批准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这使广东结束了没有世界名山的历史。

  位于韶关市区东北方五十公里处的丹霞山,因“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而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被命名为世界地貌学上的“丹霞地貌”。徐建华称,丹霞山荣膺世界地质公园之后,韶关市将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的要求,加大对丹霞山的保护力度,严格保护景区内具有代表意义的地质地貌遗迹和古树木等自然景观资源,严格土地征用管理。今年,丹霞山正式启动ISO九00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一四000环境保护体系认证。向海内外成功招标的《丹霞山旅游开发概念规划》亦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之中。

  目前,丹霞山的开发还不到总面积的十分之一,潜力巨大,前景可观。韶关市现正着手做好丹霞山飞花瀑布、仙山琼阁、巴寨等新景点的开发。同时,完善老景区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景点开发和建设中,提高旅游开发层次,进一步挖掘丹霞山的地学文化、石刻文化、宗教文化等,进一步提高丹霞山的美誉度。

  徐建华透露,今年“五·一”黄金周前,国家邮政部将发行丹霞山邮票;同时,有关方面将在全国大中院校学生中和韶关地区范围内发行丹霞山年卡,做到一卡在手,全年游丹霞。二00四年,争取丹霞山旅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比上年增长一成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