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反战者和阵亡者家属要求国会公开谴责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情报门”噩梦远未结束。反战人士联合伊拉克战争中阵亡人员家属,在伊战爆发一周年纪念日前夕,发起了要求国会通过决议、公开谴责布什的请愿行动。他们希望国会谴责布什用虚假情报误导公众,以争取对发动伊战的支持。

  发起这场“谴责布什”运动的团体名为“不战而胜”,是由42个反战团体组成的联合体。这个组织17日在美国国会山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它已经收集到了56万多人的签名。而此时,布什正在国会山办公楼内参加一场午餐会。

  发布会上,伊战阵亡人员家属代表休·尼德雷尔说,美国国会如果想表彰参加伊战的军人,就应该尊重事实真相,从追究政府高官隐瞒真相的责任做起,“总统布什应该首当其冲”。尼德雷尔的儿子原是一名陆军中尉,今年2月在伊拉克丧生,年仅24岁。

  “不战而胜”还准备在19日(美国时间)对伊拉克开战一周年纪念日那天,启动一场广告战。这份矛头直指布什的广告计划当天在《纽约时报》刊出,内容是:布什应该站出来,代表政府承担在对伊开战问题上欺骗和误导公众的罪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