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不可能找到更愚蠢的领导人 “基地”愿布什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设在英国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报纸3月17日报道,宣称对西班牙马德里爆炸负责的伊斯兰极端组织表示将“停战”,给西班牙新政府将军队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该组织还说,希望布什获得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因为布什更加“愚蠢”。

  暂停在西班牙一切活动

  《生活日报》说,他们收到“基地”分支“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声明。声明指出:“我们将暂停在西班牙领土上的一切活动,直到收到新通知。西班牙新当选首相萨帕特罗已经许诺将从伊拉克撤军,我们将在此期间了解萨帕特罗的意图。”声明还说:“我们也呼吁在欧洲的所有成员停止一切行动。”

  希望布什在竞选中获胜

  在谈及美国总统大选方面,声明指出:“我们支持布什参加竞选,并且希望他,而不是民主党的约翰·克里赢得11月的大选。这是因为,布什通过武力而不是智慧处理问题,不可能找到比布什更愚蠢的领导人了。”

  威胁对美盟国发动袭击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还威胁对美国的盟国发动袭击。声明说:“谁将是下一个目标呢?日本,美国,意大利,英国,挪威还是澳大利亚?”声明指出,巴基斯坦和沙特也将是他们的袭击目标。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组织从去年起,先后宣布实施了印尼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机构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意大利驻伊部队遭袭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系列爆炸案。不过,美国官员曾表示,虽然该组织自我标榜是“基地”分支,但“基地”从没“认过这个干儿子”,两者关系并不明确。

  受马德里爆炸影响,支持战争的前执政党人民党败给了工人社会党。萨帕特罗17日拒绝了美国总统布什对保留西班牙驻伊拉克军队的要求,重申他从伊撤军的立场是明确且坚定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