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文化年中国影展巴黎开幕 新星王蔚征服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0 中国新闻网

  日前,在2004年中法文化节上,中国电影吸引了巴黎观众的目光。在当地举行的盛大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一行,包括许多知名的电影人,如编剧张宏森、导演霍建起、章家瑞和演员代表陶红等,与法国同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文化节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先后在巴黎和斯特拉斯堡两个城市,分别举行为期半个月的中国当代电影展。本次中国当代电影展是由法中文化协会、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展现当代中国人生活现状的电影《生活秀》、《我的父亲母亲》、《玛的十七岁》、《谁说我不在乎》、《悲情布鲁克》、《赛龙夺锦》、《冰峪沟》和《荷香》共八部,将在本届电影展中上映。另外,还有《宝莲灯》、《南郭先生》等10部美术片,也将在电影展上与法国观众见面。电影展从3月15日至30日,先在巴黎连续举办两周;接着将于4月7日至20日,在第二站斯特拉斯堡举行。

  在开幕式上播放的影片片段中,除了《我的父亲母亲》中大家熟悉的章子怡之外,由辽宁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冰峪沟》中的女主角潘心明的扮演者王蔚,引起了很多法国电影人的关注。在这部电影中,王蔚扮演的是辽宁农村农民的女儿,凭着一股拧劲儿,走出了这个小山村,实现了自己当模特的理想。与以前一些为外国影人好奇的中国“土”的影片的灰色调子不同,这部影片反映了现代中国人的现代生活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整个社会给人们提供的宽松环境和氛围。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王蔚,不属于那种一眼看上去就让人眼睛一亮的大美女,但她的内敛气质却需要人慢慢地品味,其大气、干练的特点和扎实的表演功底,都赢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彭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