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访港旅客将达两千万人次 内地客是主要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陶社兰)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预计今年访港旅客会达到两千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三成,其中内地旅客将是主要客源。

  由香港旅游事务署和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第三届香港旅游研讨会:提升质素共创多元”,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业界精英汇聚一堂,探讨这些问题及制定对策。唐英年就香港的旅游业发展发表演说,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他说,旅游业是香港的主要产业,去年经历SARS后,香港旅游业迅速复苏,去年有一千五百万旅客访港,是有纪录以来第二高,带来七百亿旅游收益及制造十二万个职位。预计今年访港旅客会达到二千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三成,其中内地旅客会是主要客源。“个人游”今年五月将扩展至广东省所有城市。政府计划额外拨款约九千五百万元,进行各项旅游业推广及培训的工作,一半款项会针对内地市场。他并称,香港始终是一个国际化城市,政府将继续提升这一特质,吸引世界各地旅客。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执行副总裁里查德.米勒作了题为“创新旅游的蓝本:将挑战变成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政府应该明白旅游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尽力发挥旅游的潜质,为旅游业的发展制定良好的规划。而旅游业界则应改善自己的产品,提高服务质素。

  今天的研讨会还有三个分组讨论,分别是“旅游服务质素”、“内地市场:挑战与机遇”及“多元旅游:从特色项目到新景点”。小组讨论的主持人和成员均为活跃于旅游业的人士。他们就多变的市场环境和业界所面对的挑战作专题探讨及商讨对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