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黑英雄执法不规范被控徇私枉法 获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大河报报道,河南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终审裁定,维持被告人、原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民志无罪的一审判决。

  陈民志曾在许昌市“打黑除霸”专项斗争中抓获过多名涉黑骨干成员,是该市当时的“打黑”英雄之一。2001年10月,因涉嫌徇私枉法被刑事拘留,后被逮捕。2002年4月,因病被许昌县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同年7月,被许昌县人民法院取保候审。

  许昌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陈民志犯徇私枉法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向许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04年1月,许昌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陈无罪。许昌县人民检察院不服,向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该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民志在履行职务中,存在着执法行为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但检察机关指控其行为构成徇私枉法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一审判决并无不当,检察机关的抗诉理由不能成立,不予采纳,被告人陈民志辩称无罪的理由成立,予以采纳。遂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抗诉,维持原判。(杜文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