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20日之前方能完工 雅典奥运主体育场“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39 中国新闻网

  雅典奥组委的官员昨天表示,雅典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场能在7月20日之前完工。这意味着,人们必须等到雅典奥运会(8月13日)开幕前的三个星期,才能看到一座完整奥林匹克体育场。

  奥林匹克体育场建设负责人卡利扎特兹斯说:“奥林匹克体育场将在7月20日之前竣工,其中包括顶部的建筑。”尽管卡利扎特兹斯力图用积极的语言传达这个信息。但这一保证却即刻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忧虑。

  7月20日,这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盛大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彩排将无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它意味着,安保部门(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反恐专家们)将只得仓促地完成对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布防”,(在马德里大爆炸案发生后,国际奥委会在雅典奥运会安全上的担忧变得更加强烈);它还意味着,在6月的奥运会田径测试赛上,各国选手们将不得不在脚手架之间穿梭,在叮叮铛铛的金属敲击声中完成比赛;它还意味着,各国的电视转播人员将无法提前安装和固定转播设备。

  目前,奥林匹克体育场尚未完成的部分,主要就是这座体育场的玻璃钢顶棚,那是一个气势宏伟,但在施工上异常困难和繁复的建筑设计。早就担心主体育场不能完工的国际奥委会,在过去的18个月中,一直苦口婆心地劝说希腊方面放弃这个“华而不实”的计划,但希腊人却坚持认为,如果使这个由西班牙设计师卡拉特拉瓦提出的“非凡创意”成为现实,将是希腊整个民族的骄傲,因此坚决不肯让步。(重庆晚报/赵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