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了“绝育手术” 竟还怀上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松平)佛山一年轻少妇陈丽(化名)在某医院做了“绝育手术”后竟离奇怀孕,开始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就重新回到该院检查,结果表明:她确实身怀有孕。做了“绝育手术”竟怀了孕?是不是医院做手术时出了什么问题?她几次找院方交涉,未果。于是就请律师代理此案,经律师从中调解,院方承认“手术有过错”,愿意免费为其做人工流产,并赔偿相应的损失。这件“绝育手术不绝育”之争终于在近日“尘埃落定”。

  患者:做了绝育手术竟怀了孕

  陈丽2002年在佛山某医院做了绝育手术,术后未发现异常。她原以为做了绝育手术就不可能再受孕,因此未采取避孕措施,没想到过了一年多后,陈丽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很是吃了一惊。就把此事讲给丈夫听,她的丈夫怎么也不相信,不是做了绝育手术吗,不可能再怀孕,是不是这段时间身体不适,丈夫安慰她注意身体。

  由于女人对怀孕特别敏感,陈丽还是放心不下,就重新到该医院检查自己是否怀孕。结果出来后,她感到“不可思议”。

  医院:手术不可能100%成功

  陈丽很委屈地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做了绝育手术吗,怎么会无缘无故地怀了孕?自己做的是绝育手术,不是上环,所以她就找院方理论,要给自己一个说法。

  做了绝育手术还能怀孕吗?院方向陈丽解释,由于绝育手术对技术难度的要求比较低,一般的医院和计生部门都可以实施,而且采取的方法大多都是一样的。因此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只有以下三种:一是病人在手术前已经怀了孕;二是输卵管在手术后的几年时间里自行复通,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三是由于医生的疏忽,手术时根本没有把输卵管结扎,结扎的可能是一条韧带,这种情况也比较少见,但在临床上也是碰到过的,可以通过“输卵管造影术”来检查。院方称,任何手术都不可能100%地成功。

  由于“任何手术都不可能100%成功”,陈丽找了院方几次,都以此理由拒绝为此事负责。讨不到说法后陈丽要和医院对簿公堂,于是就请钟律师代理此案。

  律师:院方不能回避责任

  钟律师和院方交涉了几次,院方“承认有过错”,愿意和陈丽一起处理“做了绝育手术重新怀孕”一事。经双方协商,医院免费为陈丽做人工流产手术,手术期间的生活费等由院方承担。

  钟律师称:由于陈丽是做了绝育手术后,时隔一年又重新怀孕的,谁都知道任何手术不可能100%的成功,但她怀孕却是铁的事实。在事实面前,医院不能推卸责任,因为陈丽做的是绝育手术,不是上环;若是上环后怀孕,院方则无责任,毕竟上环和绝育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完全是两码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