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没有猪肉卖”物价部门称:新的收费项目未经批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17日早上,六盘水中心区市民到菜场买猪肉时被吓了一跳,“昨天才卖6块5,今天一下子涨到了8块”,而菜场上仅有几个摊位在经营,大多数肉摊空着。而18日上市的猪肉则更少,肉价已涨到12元。
3月17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闻讯赶到市中心城区最大的明湖菜场。记者看到,30多个猪肉摊位中仅有5个摊位在经营,其中有3家是在卖16日未卖完的猪肉。据经营户们称:“最近两天来,六盘水中心区市机械化屠宰厂以14元的价钱强行购买猪内脏,否则不给予宰杀。除了交15元的屠宰加工费外,还要交13元的管理费。大家不愿接受屠宰厂的不合理要求,所以买的猪就一直未杀。”屠户彭某称,屠宰厂以14元的价钱购买猪内脏对他们很不利,在市场上,“一般一头猪的内脏要卖30至40元,为了不蚀本我们只好提高肉价”。

  当天上午,该市机械化屠宰厂派员工将一定数量的猪肉推到市区各大菜场直销,价格为每斤6————6.5元,但仍满足不了需求。

  六盘水市中心区机械化屠宰厂负责人称,他们是综合省内外的价格后在16日这天贴出通告:每头猪收内脏付14元,另收的13元综合管理费是服务费。在现场调查的物价部门人员当即指出屠宰厂这一项收费未经批准。

  在屠宰厂大坝,记者看到停着近十辆装有生猪的车辆。猪贩们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16日晚来的,因为不接受屠宰厂的不合理要求,屠宰厂就一直不给他们杀猪,有的猪已经快死了。到17日下午5点记者离开屠宰厂时,双方仍处在僵持中。

  18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该市中心区的明湖路、黄土坡和康乐路三大菜场。在偌大的明湖路菜场,仅有一头猪的肉在卖,每斤价格12元,比17

  日又涨了4元,没有肉卖的摊贩们则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打扑克,整个肉摊区空荡荡的(如图),来来往往买不到肉的市民们颇有怨言。黄土坡菜场肉摊区则空无一人,只有两个肉摊上各摆着一盆猪血,记者在现场等了近10分钟也不见有人来,远处一个卖蔬菜的小姑娘冲着记者喊道:“不要等了,今天没有猪肉卖!”(江韬杨秀勇寇启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