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把行人误认为拉丹

  法国男子驾车狂追被罚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1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的大街上,一名男子驾车闯红灯追击一个被他误认为是本·拉丹的男子,16日被当地法院判处3个月缓刑。

  该男子35岁,是个艺术家,当时他把一个行人误认为本·拉丹,便驾车穷追不舍,不惜闯红灯,并驶入人行道,最后因为他的汽车闯进了一个楼梯口,被“追捕”的男子才没有被车撞伤,但也因惊慌失措,在狂跑时摔倒在人行道上。

  该男子的律师认为自己的委托人受到西班牙火车爆炸事故的刺激,当时处于幻觉之中,他还说:“如果真是本·拉丹。我们可以拿到5百万美元的赏金。”

  法庭还要求该男子去接受心理咨询服务,并赔偿假拉丹615美元损害费。

  发生在马德里的火车爆炸事件在欧洲社会引起极大恐慌,人人谈“拉丹”色变。

  礼品钟被疑为炸弹

  新西兰央行大疏散

  据新华社电 外国友人送给新西兰研究和科技部长皮特·霍奇森一个礼品钟,但当这个滴答作响的包裹17日寄到新西兰储备银行时,警察怀疑是定时炸弹,央行内工作的数百人因此被紧急疏散。后来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霍奇森在央行大楼里租了一间办公室。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30分,大楼警卫发现寄给霍奇森的一个包裹传出滴滴答答的声音。警方立即行动起来,封锁了整幢大楼。

  同时,央行大楼里的人员和附近街道上的数百人迅速撤离“危险地带”,警方还调来了军队的爆破专家。后来发现,根本不是什么定时炸弹,而是一个精致的礼品钟。

  两小时后,警方解除了警报。霍奇森随后证实,礼物是参加第四届亚太经合组织科技部长会议的一个外国代表团送的,以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款待。为期3天的部长会议12日刚刚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落下帷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