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万观众争睹国际美容盛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两名来自比利时的按摩师在美博会展示欧洲传统的按摩方法。陈安摄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黄晓蕴)昨天,国内乃至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美容盛会———第二十届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在中国(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开幕。本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共有23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达到7万多平方米,规模仅次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美容展,被业界公认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国际性美容盛会。据广州国际美博会组委会统计,开幕当天,进场观众就达到16.2万人次,成交额达到33.6亿元。

  预计成交额上升14%

  昨天,中国(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场馆内外人头涌涌。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马娅表示,上一届美博会共吸引专业观众23万人次,成交额达193亿元人民币。预计本届美博会的成交额将增加12%~14%。

  据悉,本届参展企业除了众多的国内企业外,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泰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据统计,上届的美博会,23万人次的专业观众中,海外人士就占了15%。

  德国国家代表团首次参展

  在进出口化妆品区,专设的“德国馆”成为本届广州国际美博会的一大亮点。据悉,这次德国国家代表团共有16家美容美发企业首次参加美博会。据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马娅介绍,这是进军中国美容化妆品市场的第一支欧洲“劲旅”。海外企业以国家代表团的名义参展尚属首次。

  据透露,德国外贸部和德国化妆品制造业商会,对中国的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进行了长达五年的调查后认为,广州国际美博会是德国企业产品进入中国的一条营销成本最低、成交额最大的捷径。

  据马娅透露,为了吸引国际参展企业,本届美博会针对外商所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专门邀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进驻广交会馆,设立产权投诉接待站。

  本届美博会还举办国际档次的顶级专业、表演竞赛和各类评选活动以及产业动态论坛等。昨晚在东方宾馆举办的答谢酒会上,英国还派出由全世界公认的美发界第一流名牌TONI&GUY组织的专业发型大师团队作专场展示。

  另外,在本届美博会上,由中国美容文化网、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广州)美容芳香文化节”,也同时同点在广交会馆内上演。

  五大协会打造“时尚广东年”

  又讯 广东省有关部门近日发文,确定今年将发起一系列活动打造“2004时尚广东年”,而广东商业联合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皮革工业协会等五大协会也宣布结成广东时尚战略联盟。将联合举办模特大赛、环球小姐评选、国际服装名校学生作品大赛、星际风云榜广东时尚盛典等高级赛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