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非法营运残疾人车越来越多非整改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最近有市民频频向本报反映,市区非法营运残疾人车拉客载客死灰复燃,在马路横冲直撞,扰乱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安全。这支庞大“军团”分布广泛,驻扎在医院、码头、影剧院、汽车客运站等处,市区各人流密集的路段无孔不入。昨天记者就此现象进行巡城,发现残疾人车非法营运已到了非整改不可的地步。

  上午9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门口。粗略数数,几分钟内从身边开过的残疾人车就有11辆。在便民门诊处停放着一排残疾人车,和摩托、人力三轮车等一起“把守”在医院附近,进出医院的人群一多,原本狭窄的路面立刻显得十分拥挤。

  记者选择一辆残疾人车,讲好4块钱到广场码头。开车的是一个讲潮汕话的40来岁妇女,她说:“每天挣个30、40元,以前好的时候能赚个60、70元。”她告诉记者,现在开残疾人车的人多,像中心医院热闹的时候停放的残疾人车排成长龙,有时一个上午才能等到3、4个顾客。这辆三轮车的车身“瘦骨伶仃”,顶篷是红色帆布,座椅前有两根支撑的铁条,行驶时左右摇晃倾斜,记者手握铁条稳住身子,一路颠簸着到了广场码头。

  10时左右,从码头沿着海滨长廊朝前走,记者在潮汕体育馆附近看到一个后三轮摩托“屯兵驻扎”的地点,6、7辆破旧不堪的残疾人车和几辆两轮摩托停放在一起,几个男子靠在三轮车上,用普通话和一旁的摩托工友悠闲地交谈着,还有几辆残疾人车在公共汽车站周围不停游弋,寻找有“消费欲望”的顾客。每逢有轮渡到岸,乘客刚下船,拉客者立即蜂拥而上。

  记者正观察间,一辆残疾人车已开到跟前,开车的一个30多岁男子询问是否搭车?讲好价钱,记者再次亲历搭乘。记者了解到,他是河南人,在汕头开车已经好几年,最近每天大致也是挣上40、50元。“我一共开过6辆车,一辆1300多块钱,有的要2000多元,都给运管查走了。”这辆车开得很快,一路上经过红灯路口,司机只是缓缓车速,观察一下左右,立刻冲前从车流中“杀出”,几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是残疾人车非法营运的黄金时段。11时40分,在艺都影剧院门前,记者在5、6分钟内就看到10余辆残疾人车混杂在路面车流中,窜行无忌,随时随地都在招徕乘客。12时左右,在长平路南国商场,正在施工的路面围栏前停放着8、9辆残疾人车,开车者一见到提包提袋的顾客走出商场,便不住鸣响喇叭。据了解,这批待客三轮车围聚在商场前的时间相当长,到了晚上八九点时停车待客的还不少。

  残疾人车非法拉客营运现象,在市区其他重点路段也相当严重。市区各汽车客运站一向是三轮摩托集聚揽客的“风水宝地”。在市区西堤码头,每天约有近百辆非法营运车辆排列候客,残疾人车和摩的、无牌无证人力三轮车、人力货车混杂一起挤占渡口,常因强拉乘客而发生争执纠纷。(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