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评)强化管理要靠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1 大华网

  皓月

  非法残疾人车营运是城市的一个顽疾。成百上千辆非法残疾人车在城市的马路上横冲直撞,不仅威胁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而且扰乱交通秩序,影响特区形象。广大市民强烈要求彻底整治,言之有理。

  整治非法营运残疾人车是一项长期、艰苦、涉及面很广的工作。前几年我市采取铁的手腕,依法进行整治,城市净化,出行通畅,人民群众拍手称快。但随着高潮一过,非法营运者从偷偷摸摸,趁早晚穿小街走小巷,到现在在执法人员眼皮底下大摇大摆,招摇过市。这种现象提醒我们:强化社会管理要持之以恒,不能一阵风。

  从整治非法营运残疾人车引伸出去,如何做到强化社会管理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课题。整治非法营运,我们最常听到的就是政府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但是如何抓,如何管,如果各个部门都以权利责任有限为由,条块分割,“铁路警察,各管一段”,没有工作的主动性与创新精神,没有落实有效的协调机制,那么齐抓共管就成了一句空话,汕头其他一些问题也因为多头管理变成无人管理。

  当然,整治非法营运残疾人车还要靠市民自己。做到不乘坐无牌无证营运车辆,非法营运也就没有了市场。(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