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专题 > 正文

《西部商报》1元钱买雨抗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57 武汉晚报

  《西部商报》消息《西部商报》推出每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自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参与,由此引发的环保话题更成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进行宣传教育的首选主题。昨日,原甘肃省省委书记李子奇在得知本次活动后,致信本报表示双手赞成。

  李子奇致信内容如下:

  《西部商报》:

  欣闻你报开展群众性献爱心防抗沙尘暴活动,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作为一个倡导贯彻种草种树、保护生态环境的老兵,举双手赞成。

  我省中部靠近沙漠,河西走廊周边更是无垠的戈壁大漠,又处在风口浪尖上,历来多遭沙尘侵袭之害。近年来,大抓种草种树,营造防护林,生态环境有所改变。但沙尘风暴仍时有发生,今年似有抬头之势,沙尘连连袭来。当此春耕之际,风沙弥天,干旱少雨。多年来,我们苦心经营的兰州南北两山绿化、生态环境的好转,皆受到威胁。

  当前,开展群众性献爱心、防护沙尘暴活动,对保护生态环境,改良气候,保证春耕顺利进行,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一人一元钱,是一份爱心!是一份奉献!!是一份力量!!!动员全市全省人民同心同德,携手并肩,行动起来,没有办不成的事。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刚刚落下帷幕,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的号角更加响亮。有党的领导,群众的支持,高科技的应用,困难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甘霖必将普降大地,制服沙尘暴大有希望。

  衷心祝愿这次活动成功!

  李子奇

  2004年3月

  212元城关法官争献爱心

  昨日本报报道了实施人工增雨还缺两颗火箭弹的消息后,立刻引起城关法院部分法官的关注,他们立即行动起来,仅昨日下午,法官们就自发捐献了212元。该院刑庭的一位法官告诉记者,商报的这一公益性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一元钱不多,但如果把所有人的爱心汇集起来,兰州的生态环境肯定能得到改善。

  337名律师热心捐款

  昨日,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城20家律师事务所的337名律师的热心参与。

  参与此次活动的20家律师事务所有:甘肃金城、甘肃英之剑、甘肃正鼎、甘肃正天合、甘肃中天律师集团、甘肃方域西涛、甘肃经天地、甘肃勇胜、甘肃煜斌、甘肃惠普、甘肃金中浩、甘肃西成、甘肃庆志安、甘肃太平洋、甘肃久铭、甘肃法音、甘肃同人行、甘肃明源、甘肃国英、甘肃锐诚律师事务所,337名律师共捐款851元。

  东部商户捐款300元

  昨日下午,东部市场商户以其积极的参予精神和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有159人捐款300.06元。

  环保部门鼎力支持

  昨日,兰州市环保局李淑霞副局长对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副局长说:“《西部商报》发起的这项活动,其本身意义非常重大,远远胜过每人捐出的一元钱:通过这样一种非常具有可操作性的方式,唤起全体市民的环保意识,通过一元钱将每个人融入到环保事业中。”

  李副局长表示,市环保局已决定要向全局系统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鼎力支持这项活动,让每一位环保管理工作人员率先垂范。

  高校学子积极响应

  昨日,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师专等高校的团委、学生会纷纷表示,他们十分愿意参加本报发起的此次公益活动,并准备在校园内开展为抗击沙尘暴,号召学生捐款。

  兰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表示,《西部商报》推出的这一活动十分及时他们准备在校园内搞一次“买雨抗沙尘”的自愿捐款活动。西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爱心社的同学们告诉记者,他们将发起自愿捐款支援买雨的活动。

  (特约记者 苏红 卢凯 王坚 王茗 夏苗 马忠良 马景霞 陈永君)

  相关专题: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