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豫“人造美牛案”告破 40头老牛竟被镶牙涂颜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河南报业网-大河报报道,河南省虞城县一家奶牛场从吉林通化市购买的40头青壮奶牛,竟是将近绝奶期掉了牙的老奶牛被镶上了牙,牛毛被涂上颜料而成得人造“美牛”!18日,给奶牛“美容”诈人钱财的刘付营被虞城县警方从吉林通化市押到了虞城。

  据警方介绍,今年1月5日,虞城县一家奶牛场的场长陈亮与通化市个体奶牛饲养户刘付营签订了购买40头奶牛的合同,这些奶牛单价为1.2万元,总价值48万元。按合同规定,刘付营为陈亮提供的奶牛均应在产奶旺期,即在1.5岁至2岁之间。

  2月6日,陈亮带着现款赶到了通化。为保险起见,他提出先见一下奶牛,刘付营便将陈亮带到了养牛场,陈亮见到了那40头奶牛,这些奶牛个个毛色黑白分明,牙口齐整,他这才交了钱,将牛拉回虞城,开始精心饲养。

  可是,过了不到半个月,陈亮就发现这些奶牛的毛色越来越黯淡。2月19日,他在喂牛时发现一头牛竟有两颗牙齿脱落!陈亮叫人对其余的奶牛进行检查,发现这些牛的牙齿均有松动现象,而那些松动的牙齿全是镶上去的!陈亮又叫人取来布,蘸上水,分别对这些牛进行拭擦,结果发现布上都有黑色和白色的颜料!也就是说,这些奶牛全是临近绝奶期的老奶牛,每头价值不超过2000元!

  陈亮当即报案,虞城警方赴吉林将刘付营擒获。刘交代,他以低价在当地买来老奶牛,然后再给这些老牛镶上牙,并用颜料将牛的毛色染亮,让它们重返“青春”,然后冒充青壮奶牛大赚黑心钱。自去年4月以来,刘付营通过这种手段在河北、山东等地诈骗不义之财23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陈海峰通讯员许铭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