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签署合同购买66架英国“鹰”教练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2:20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19日电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印度国防秘书帕拉萨德今天在新德里与英国驻印度高级专员(大使)米歇尔·阿瑟正式签署了关于印方向英国宇航公司购买66架“鹰-115Y”式高级教练机的谅解备忘录,总金额高达7.95亿英镑(约合16.3亿美元),正式合同将于下周签署,这也是印度军购史上最大的一笔合同。

  当地舆论指出,由于长期缺乏高级教练机,印度培养飞行员一直只能仰仗“克兰”、“HPT-32”等老式教练机,不仅让飞行员整体素质难以得到大幅提高,而且直接导致飞行事故惊人。自1991年以来,印度空军在非战斗状态下已坠毁了约200架军机,飞行事故率10年来一直在2.29%~3.39%间居高不下,比美军和英军同期分别高出了9倍和6倍。

  由英国宇航公司生产的“鹰-115Y”式教练机不仅性能成熟可靠,具有良好爬升性能,能进行超音速飞行,适合训练空中格斗技术以及带弹对地攻击训练科目,还具备相当作战能力,具备对地打击精度高、空中支援功能强等特点,符合印军的所有需求。

  据悉,在所有66架“鹰-115Y”教练机中,24架将直接从英国购买,其余42架将根据英方提供的生产许可证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本地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