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港借脑有术 院士行不虚此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于晓波 报道

  本报青岛3月19日讯 今天下午,作为青岛市首次科技创新成果院士行鉴定项目,青岛港煤炭装卸系统钢结构安全性评估一致通过专家鉴定。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鹤林介绍,该项目的鉴定,标志着青岛港科技创新成果的研究和探索走在了全国沿海港口的前列。

  青岛港该项科技创新成果的成功,是青岛港在2002年院士行活动中借“智”运作、借“脑”发展的成功范例。据介绍,港口装卸设备属于大型特种设备,尽管国家规定要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管理,但对于港口的这些在役特种设备究竟应该如何进行监控,国内还未有成型的办法和思路。

  2002年7月,在国家经贸委组织的院士行访问青岛活动中,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主动委托钟群鹏院士和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组成课题组进行“青岛港煤炭装卸系统钢结构安全评定”项目的研究。据钟群鹏院士说,他参加了不少的院士行活动,但能利用这次活动为企业办实事,让院士行不虚此行的单位只有青岛港。

  钟群鹏院士告诉记者,本项目是国内该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开拓性研究项目,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无论是单项技术的开拓应用还是整体工作思路和成果,对青岛港乃至国内其他港口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达到了“院士技术创新行”的目的和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