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世界大师汇聚时尚之都 霓裳羽衣情迷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 题:霓裳羽衣情迷沪上

  中新社记者孙璐

  霓裳魅影、海派风情、精品荟萃、名模演绎……,昨晚的上海新天地湖畔星光熠熠。沪上一年一度的时尚盛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在这里度过了它十岁的生日。

  世界大师汇聚时尚之都

  “真没想到,我在这里也能看到世界一线品牌最新的时装发布。上海的时尚程度都快赶上欧洲了!”一位来自法国南部的小伙马丁兴奋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游客,他昨晚幸运地在上海新天地观看了二○○四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的开幕式,感受了东方明珠独特的时尚魅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开幕式“借天、借地、借景、借水”,来自法国的时装设计大师崔部亚和帕来苏维带来数十款力作,为其服装节期间的专场演出“暖场”。

  据服装节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这次服装节期间,BCBG(美)、PHEOBO(意)、PLEINSUD(法)、JORYA(意)、PHABER(意)、LIUJO(意)等国际知名品牌将轮番奉上“江南人家——时尚品牌发布会”。其中,法国设计师PLEINSUD(帕来苏维)的秋冬新装是其在法国本土外的首场发布。

  本土设计师“小鬼当家”

  晚会进行到精彩时,在灯光、焰火的照耀下,十位中国顶尖名模率领众位佳丽,依次呈现十位中国顶尖设计师的代表作品;服装节成为中国年轻设计师尽情挥洒的舞台。

  据记者了解,在本届上海服装节期间,不少中国设计师同样熠熠生辉。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八位上海的年轻设计师在此接过了最具市场潜力的时尚设计师称号,他们走过的自创品牌路值得关注;同时,服装节组委会还将在新天地搭台,让卓亚、飞博等国内著名的民族品牌和美国BCBG等国际品牌同台发布。

  企业云集商机无限

  上海从一九九四年开始举办服装节,到今年已经是十届了。资料显示,二○○四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在规模和专业性上都达到了历史之最,称得上是申城十年来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服装业盛会。据统计,本届时装节的展览面积将达到三万五千平方米,参与企业超过一千家,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其中,海外展商将占到百分之十五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沪上连续十年举办国际服装节,明显提升了上海服装业的世界知名度,二○○三年上海纺织品服装出口额高达九十四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