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楼市升温催生“烂尾楼”开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 题:申城风景线:楼市升温催生“烂尾楼”开发热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随着沪上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一些前几年中途停工待建的房产项目重新引起开发商关注,一股“烂尾楼”开发热潮正悄然在申城兴起。

  “烂尾楼”是指那些因债务纠纷、市场定位及后续资金出现问题而一度搁浅的楼盘。静伫于上海徐家汇繁华商圈的宝通大厦这几天正在“变脸”。这座沪上面积最大的“烂尾楼”于年前被温州民营企业———上海飞洲集团正式收购,金额为七亿元人民币。记者日前在该楼现场看到,易名“飞洲国际广场”的该物业,目前正在加紧装修改造,据悉,“变身”后的该物业将集商场、高档写字楼和餐厅的功能于一体,每平方米售价二万元左右,虽然价格不匪,但这几日刚开盘就已门庭若市。

  据了解,如今,在申城象飞洲国际广场这样的“烂尾楼”经改头换面重获新生的物业已不在少数。地处南京西路黄金地段的“骏豪国际”,曾因开发商中途停建被搁置六年,经过接盘的新开发商投资改造,如今以高档酒店式公寓全新问世。据该物业代理商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骏豪国际虽然每平方米单价高达近二万元,但六百多套公寓在一天之内销售一空。

  “烂尾楼”何以成为“香饽饽”?基强联行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基强表示,停工待建项目启动快,项目规划限制少,取得成本低,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加上政策的支持,以及现在房地产市场繁荣,土地取得较难,越来越多的发展商开始盯住“烂尾楼”这一周期短、回收快的市场。

  据悉,上海的烂尾楼项目大多形成于九十年代中后期,最多时上海大大小小的停工楼盘项目有六百多个,这些项目大部分出现在静安、徐汇等市中心办公商业区,随着上海楼市走热,这些项目的投资价值凸现出来。专家分析,一个烂尾楼项目的开发一般只需半年时间和数千万元资金,而其回报率却有可能高达百分之一百五十至百分之二百。

  丰厚的经济回报吸引诸多开发商,有统计显示,目前上海烂尾楼接盘的开发商中私营企业占到七成以上,其中尤以外地开发商表现最为活跃。业内人士表示,在上海旧城区改造放慢,土地资源紧缺的状况下,烂尾楼已经成为外省开发商抢摊上海的桥头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