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春礼表示,中国科学院不存在“海待”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目前)不存在‘海待’现象。”该院副院长白春礼十九日如是说。

  中科院十九日为即将召开的全院人才工作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白春礼就本社记者关于中国当前出现的“海归”成“海待”现象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的回答明确而且肯定。

  白春礼称,一方面,中科院用人制度上“按需设岗、按岗聘任”,公派留学人员均有自己的岗位,学成回国后即上岗工作,因此不会出现待岗、待业现象。

  另一方面,该院每年都要举办海外青年学者研讨会二十次左右,通过研讨会与有回国愿望的海外科学家开展先期合作,就回国工作达成共识,使中科院引进“海归”科学家做到有的放矢,这些“海归”因而也不可能成为“海待”。

  本身也是“海归”一员的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致力于让“想成才的有机会、能成才的有岗位、已成才的有作为”,以更好地推动“海归”成才。

  据悉,到目前为止,中科院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已达一万七千多人,其中已有一万两千多人学成回国,成为该院和中国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