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会见奥田硕 希望日本丰田广东汽车项目“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丰田汽车会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一行。

  张德江向日本客人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汽车正在进入中国家庭,中国未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广东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基地和消费市场之一,汽车生产有较好的基础,日本本田、日产在广东的汽车项目都取得了成功,希望丰田公司加快推进在广州的发动机和整车项目。张德江说,中国有两句话,一句是“捷足先登”,一句是“后来居上”,日本汽车最早进入中国市场,而德国汽车最早在中国设厂,希望丰田在广东、在中国加快发展,“后来居上”。他欢迎奥田硕会长组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团到广东访问,推进日本企业与广东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奥田硕感谢张德江的热情会见,感谢广东省、广州市对丰田汽车项目的支持,并介绍了丰田汽车的市场战略。他说,目前丰田在海外投资最多是在中国,丰田将加紧推进在广州的合作项目,力争在生产和销售上赶上并超过同行。他表示将在适当时候率领日本企业代表团访问广东,推进双方合作。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会见时在座。

  垂林 岳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