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去年收缴百万张盗版制品超过过去五年之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二00三年,北京投入数百万元人民币用于专项打击盗版软件,投入经费总额超过以往全年版权保护经费水平的十倍,去年全年北京共收缴盗版制品一百万余张,超过近五年来北京收缴的盗版制品的总和。

  这是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今日在“北京软件版权保护和促进工作会上”透露的。

  目前,北京软件企业约占全国软件企业总数的两成多,软件销售额约占全国销售额的三成六,北京软件企业每年的总收入超过三百亿元人民币,可以说,软件企业在首都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由于软件价格高,且极易复制,因此经常遭到盗版商的疯狂盗版,据王野霏介绍,中央领导和北京市主要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已多次指示,要求加强软件版权保护工作。为此,北京市版权局将二00三年定为“软件年”,仅去年秋季,就出动执法人员一万五千人次,查缴盗版软件六十余万张,软件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北京市版权局将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开展“春雷行动”和“枫叶行动”,构筑“天罗地网”,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同时,将与工商部门合作,将严重侵权盗版情况纳入全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多次受到版权行政处罚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王野霏希望,上述举动能够在全社会形成拒绝盗版、打击盗版的氛围,让盗版者寸步难行,以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产业发展和经济繁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