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年助300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岳辉)中山大学的贫困生将获得全国高校中数额最大的一笔助学金!由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提供的1020万元资金,将连续10年资助中大300名贫困生每人每年1万元。昨日,中大举行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成立暨助学金计划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省政协副主席王章等出席。

  一门成绩不合格即取消获助学金资格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将连续10年(至2011学年)对中大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资助每人每年人民币1万元,每年的新生自主名额为30个,连续10年,总共有300名贫困大学生将受惠。申请这笔助学金的条件是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0元以下,并且成绩优异———申请成功后的学生必须在四年求学期间都保持成绩优秀,如果出现一门成绩不合格,就会取消其获得助学金的资格。

  目前中大贫困生数量约占全校学生的27%,本科生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00元的学生约占总数的10%。新鸿基集团主席郭炳湘则表示,该助学金的设立是为了让大学生不担心经济状况,专心完成学业。

  黄华华在启动仪式上对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匡掖才俊、济其困厄”的义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够发奋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