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丰田“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丰田汽车会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一行。

  张德江说,广东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基地和消费市场之一,日本本田、日产在广东的汽车项目都取得了成功,希望丰田公司加快推进在广州的发动机和整车项目。他说,中国有两句话,一句是“捷足先登”,一句是“后来居上”,日本汽车最早进入中国市场,而德国汽车最早在中国设厂,希望丰田在广东、在中国加快发展,“后来居上”。

  奥田硕感谢广东省、广州市对丰田的支持。他说,目前丰田在海外投资最多是在中国,丰田将加紧推进在广州的合作项目,力争在生产和销售上赶上并超过同行。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会见时在座。(垂林、岳宗)

  广州做好配套 奥田硕睡个好觉

  又讯 (记者唐慧杰)昨晚,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鸣泉居会见了丰田汽车会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一行。

  林树森说,广州有良好的制造业发展基础,建设经营的成本低,为制造业配套的基础设施和第三产业发展比较完善。丰田发动机项目一确定选址南沙黄阁镇,市政府就将规划中的地铁四号线路通到了黄阁镇,并将在2006年建成通车。他希望丰田加快推进在广州的投资项目,广州一定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项目建设配套工作。奥田硕笑着说:“我非常放心在广州投资,可以睡个好觉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