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合法性”关注不够中国将加强外资项目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中国国家审计署今天公布的消息说,外资审计在全面实现审计目标上还存在差距,对审计“合法性”的关注不够,在效益审计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对于今年的外资审计工作安排,中国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表示,全国外资审计部门要继续做好国外援贷款项目审计,重点揭露挤占、挪用和严重损失浪费、效益低下、偿债风险大等问题。

  他说,今年审计署外资司组织十五个特派办对铁道部执行的三十四个政府外债铁路项目设备进行的效益审计,要摸清这些项目的设备购置、管理、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好对世行贷款科技发展项目的审计,揭示该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的持续发展;做好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的组建工作。

  董大胜称,外资审计属于财政审计,外资归属于政府主权外债,外资审计除了一直注重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外,还加强了对外债管理体制的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