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联手举办“千支童笛颂华夏”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今天从中国福利会有关部门获悉,由中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千支童笛颂华夏”活动将于今年七月在上海举行。届时有数百名台湾青少年笛手来沪,与祖国大陆儿童一道,在此间上演千人同场吹笛的盛景。

  笛子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象征,已有数千年的乐器史。此次两岸童笛盛会是二○○四上海国际少年儿童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筹办至今颇受两岸文化界关注。

  据悉,内地的笛子演奏名家将现场演奏八千年前的“化石笛子”的仿制品。而专业演员与笛子小爱好者们则手持数十种不同种类、大小各异、音色丰富的笛子同台献艺,场上最小的演奏者年仅四岁。

  主办方表示,笛子凝结着海峡两岸骨肉深情,两岸千名孩童同奏中华文明的璀璨华章,无疑将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并使古老的笛子文化焕发全新的魅力之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