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世界的发展取决于中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十九日电 题: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世界的发展取决于中美关系

  作者姚静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昨天来到了江苏昆山,作为美国上市公司吉斯达控股有限公司的特别顾问。戈尔此次的昆山之行是为了推荐该公司推出的中美商务信用保障体系。当天戈尔还参加了该公司主办的一系列活动。并在演讲中,对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乐观的展望。

  苏州是最具活力的城市

  戈尔的到来受到了苏州市委书记王珉的热情欢迎,在听完王珉的介绍后,戈尔说,这次访问,使他对苏州对昆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苏州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表现出来的活力、动力,以及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平衡发展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祝贺。当戈尔听说苏州的历史已经有二千五百多年时,不禁感慨万分:“我有幸访问了世界上许多地方,还没有看到过像苏州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和动力的地方。”

  父亲:影响我走上从政之路的人

  当天下午,戈尔在昆山出席中美信用担保体系论坛,做了题为《世界经济的未来》的演讲,在演讲中还提到影响他的从政之路的人,“我的家乡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的一个小村庄里,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非常崇拜我的父亲,父亲也是一个政治家,他步入政坛的原因和我一样,父亲小时候也崇拜过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叫霍尔,霍尔先生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从事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工作,并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获奖的时候霍尔先生正是当时的美国国务卿,当时的总统是罗斯福,霍尔先生认为能够达到世界和平和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全球经济的合作和交流,这是能够快速达到世界和平和世界发展的一个最有效和简单的方法。”

  世界的发展取决于中美关系

  戈尔在演讲中同时指出,世界发展中出现了三股强大的力量,一是中国的崛起,二是世界经济全球一体化,三是信息产业的崛起。戈尔从昆山从苏州的发展感受到了中国的崛起,由此联想到中美关系。他说:“全球经济贸易中最重要的是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关系,世界经济的发展,以及世界的命运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关系的本质和质量的好坏。”

  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但中国的经济非常年轻、非常蓬勃,在世界经济舞台中也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我的工作中,一直以来就是希望能够建立中美之间的友谊和中美之间的关系。”

  戈尔强调说,未来世界的走向和发展取决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中美关系质量的好坏。“我个人深深地相信,增强友谊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贸易,但这种贸易必须是双方都可以互通的,而不是单向的,两国互相给对方提供优质的服务、优质的贸易和优质产品。”

  戈尔还认为,中国经济的腾飞也将使世界经济受益。他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的强大以及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整合,中国必将从中受益,所能产生的良性的结果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购买欲上升了,消费欲和消费能力强了,他们不仅购买中国的产品,而且希望购买美国的、欧洲的和世界各国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